Scarlet_桑戎

【言战/哨向paro】黎明之前

①第一次开连载,写得不好,请大家多多包涵
②应该会是个中长篇
③是个构思了很久的故事
④全篇主CP言战>南北≈龙墨,其他随缘
⑤本章内有一句话冰酒
⑥哨向paro,建议先补一下设定
⑦借用我超爱的太太的一句话,“和你想的不一样”。


  仿佛从昏迷中逐渐醒来似的,言和的意识一层层地恢复,她首先注意到的是绵长而朦胧的涛声。
  对于一直生活在塔领内的人们来说,海是如同传说一般的字眼,但对于言和,这声音却并非全然陌生——当言和还是个咿呀学语的小女孩时,她的爸爸曾带她去到过海边。那时的记忆早已模糊不清,只有海涛声却仿佛与灵魂融为一体,让她感到莫名的安心。随着海涛声次第层叠地传来,她的意识也被这声音洗刷得清晰,渐渐浮上水面。
  而随着言和的意识终于结束了深潜,她坐起身来,却发现周遭早已不是自己熟悉的卧室。这是一间略显破败的小木屋,看上去很有些年头,但屋内的陈设却几乎毫无生活气息可言:除却言和身下的这张木板床,整间屋子内竟然空空如也。言和面前的木窗半开着,深夜的海风灌进屋内。尽管如此,这间木屋却并不让言和感到不安。屋子虽空但并不让她感到孤单寂寞,海风也并不让她感到寒冷,反而如同煦风拂面般舒适。
  “好黑……”也难怪言和这么想,她才仅仅十二岁呀!可当她刚刚因这黑暗感到些微恐惧的时候,却几乎即刻发现了挂在墙上的风灯正摇曳着星点火光。
  奇怪,刚刚这灯就挂在这里吗?
  言和站起身,像是为了验证什么一般,紧紧盯着房间的一个空荡荡的角落。片刻,她走上前去,意料之中地在墙角的阴影里发现了一件暗色的斗篷。
  这般心想事成,是只有梦境中才会出现的情况,而既然是梦,就没什么好怕的了。言和不再犹豫,披起斗篷拿上风灯,走出了屋子。
  
  推开木门,涛声瞬间变得清晰,言和眼前的景象和她童年仅存的记忆并不雷同,但却又何其相似:海浪并不凶猛,只是轻柔却无休止地洗刷着沙滩,抹去了一切可能存在过的痕迹。墨黑色的天空上虽然无法找到月亮,但却使得星星们散发出了他们独有的光芒。也正因如此,虽然是无日无月的深夜,最初面对这海景时可能会因其黑暗而恐慌,但是久处其中竟也能因繁星的光芒而感到温暖——连这无边际而幽深的海洋那端也仿佛有什么闪着光似的。言和心生向往, 便再次动用了自己在梦中的“特权”:一条船停靠在岸边,静静地邀请她开始她的旅程。她知道,海的那边有她的愿望,她迟早要踏上这条路。
  言和摇摇晃晃地登上船,学着大人的样子用船桨点了点岸边,船便顺着她的力漂离了岸边。虽然只是一条仅容得下一两个人的小船,但航行却出人意料地顺利。可突然,言和下意识地回头看向岸边,看向木屋背后的悬崖。她强烈地感觉到有什么在悬崖上等着她,她不能、也无法独自踏上旅途。她挣扎着向岸边划船,却感觉睡意不受控制地袭来,她不甘心,却终于还是陷入了睡眠。
  
 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  
  对于与言和一般大的男孩女孩们来说,今天是一个使他们满怀期待而又惴惴不安的日子。塔每年都会为十二岁的孩子们进行普查检验,以鉴定他们是否有成为哨兵或向导的可能。如果有幸被检查出了天赋,他们就会得到来自塔的培养,在三年后的分选中无论选择进行科研、加入战斗组织或是回归社会工作,都会有相当稳定的出路。
  而对于尚且算得上年幼的言和来说,她所想到的可不是这些。她只知道塔里带着他们体检的大姐姐很好,将来和这样的人一起学习一起生活似乎非常值得期待。她坐在走廊里的长椅上,摇晃着腿等着爸爸来接她。
  “如果我也能被选中该多好呀!”言和想象着未来能结交到的新伙伴,简直要笑出声了。刚刚的大姐姐恰巧得空,言和便缠着她问东问西,而大姐姐也不恼,乐得回答这些童真的问题。那时的二人都没能意识到,接下来发生的一切将会如何彻底地改变了她们和身边的所有人。
  
  一声巨响,打碎了所有人的日常。
  言和还没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,身旁的大姐姐就猛地站起身,强装镇定之下的是对于失去的恐惧。
  她飞奔向了声音传来的方向。
  “是爆炸!!”有人大声喊着,“在T区的爆炸!!!”
  茫然而呆立着的人们终于迟钝地爆发出了惊慌的尖叫,推推搡搡地向着远离T区的方向逃离。
  言和顺着人流拼命地跑,却在慌乱间被带上了岔路。她想呼救,却被烟尘呛得喘不过气。周遭传来一声声令人胆寒的断裂声,而她却甚至没有力气逃跑。在这样的危急时刻,她竟然又荒唐地想到了昨夜的梦境,明明身处火海,耳边却传来了海涛声。
  “还有什么声音……”火场的烟尘使他昏沉,她挣扎着寻找那涛声中细微的异样,却突然被人抱了起来。她所寻找的声音突然变得近在咫尺。
  言和勉力睁开眼睛,看到抱着她的青年还背着另外一个女孩。相仿的年龄,相似的白发,唯一引人注目的,就是她那双蓝紫色的异色瞳,正直直地盯着言和。即使如此,言和也并未觉得反感,而是感到了莫名的亲切。
  她是谁?言和的疑问还没来得及成型,便发现自己已经被带到了室外。她安全了。
  蓝发的青年把言和放下,扶她站稳,略微犹豫,却还是着急地对她说:“你有没有见过一个棕色短发的姐姐?她在这里工作,她……”
  言和愣了愣,终于回想起了那个冲向火场的大姐姐。她点了点头,也有些慌张:“她还在里面……她朝爆炸的地方跑过去了。”
  青年下意识地想回身冲进楼里,却仿佛遭到重击,突然趴跪在地,强忍的痛苦化为吃痛的呻吟。
  言和受惊于青年突如其来的倒地,却不知所措,在上前帮助和转头跑开之间举棋不定。这时,那个白发女孩伸手指向了一个方向,“其他人在那边等你,”她说,“我能听到她们。”
  “但他怎么办……”言和看向青年,他颤抖着,双眼紧闭,冷汗顺着他的额角流下。
  “我能照顾他。”白发女孩说。虽然二人几乎同龄,言和却无来由地相信她。言和点点头,终于沿着女孩指出的路跑去。

评论(1)

热度(11)